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成立 系来宾 所本科大学

来宾日报   2015-06-30 23:27

[摘要] 6月25日,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200多名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成立。

房天下来宾讯 6月25日,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200多名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成立。

自治区 厅副厅长杨伟嘉,市委书记李志刚,市长白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胜,市政协党组成员蓝凡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侯代忠、校长张鹏出席仪式并为 揭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老领导、在校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杨伟嘉宣读自治区人民 关于建立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通知。2015年4月28日, 部正式批准在柳州师范高等专科 基础上建立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经费来源渠道和管理体制不变, 标识码为4145011546;同时撤销柳州师范高等专科 的建制。6月1日,自治区人民 发文同意在柳州高等专科 基础上成立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根据 部和自治区人民 批复,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将以培养培训基础 和职业 教师作为主要任务,全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9000人, 本科专业的增设以 部有关规定办理,2015年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 、体育 、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心理学。按照办学定位, 将着力服务广西经济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 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 质量和学生就业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白希代表市四家班子领导对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高等 发展、关心支持柳州师专升格为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成立,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百年大计, 为本。建市13年来,为发展和振兴高等 ,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储备高层次人才,历届市委、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举全市之力、倾全民之情,从财政扶持、土地划拨、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持之以恒地支持柳州师专搬迁和升格转型发展。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被誉为桂中基础 师资的摇篮,得到自治区和国家评估 的一致认可,成功实现了升本目标。

白希指出, 是今天的事业,更是明天的希望。市委、 将全力以赴支持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 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机遇,主动对接地方需求,发展 规划,落实办学定位,规范校内管理,切实提高 的办学水平,真正把 办成 突出、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应用型、技术型地方本科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恳请自治区 厅及上级部门、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发展,推动 在特色化、应用型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张鹏在仪式上致辞。他说, 部和自治区人民 批准同意在柳州师范高等专科 基础上建立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这标志着柳州师专人的升本夙愿终于实现。升格为本科院校后, 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大力培养基础 和职业 师资,促进 特色化上水平,为把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建成 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地方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由国务院批准在柳州师范高等专科 的基础上建立,原柳州师专始建于1958年的宜山师范专科 ,1960年搬迁到柳州办学,1984年定名为柳州地区师范专科 ,1994年更名为柳州师范高等专科 ,2002年实施“自治区与来宾市共管、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2012年开始在来宾办学。目前, 已经历了57年办学历程。 现占地面积共1617.1亩,其中主校区来宾校区1010.1亩、柳州校区607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732人。 将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培养职业 、基础 师资及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地方本科院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