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来宾城管关于城区便民摊点设置工作方案的公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1 23:40

[摘要] 为加强城市管理,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合理规划,科学管理,营造规范、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来宾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来宾市城区便民摊点设置工作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房天下来宾讯 为加强城市管理,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合理规划,科学管理,营造规范、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根据《来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来宾市规范城区市场经营秩序整顿马路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来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来宾市城区文明行为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来宾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来宾市城区便民摊点设置工作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设置路段及数量

通过合理规划设置城区摊位便民摊点,引导城区占道摊点分类设置,统一管理,规范经营,实现“堵”和“疏”的有机结合。拟设路段、种类及数量如下:

(一)在中南路来宾宾馆对面、维林大道东盟商业街和百家惠门口一带、裕达中央城步行街等路段、区域设置服装、小百货类摊点217个,该类摊点的经营时段为晚上18时至22时。

(二)在古三路祥和小学对面、星城路世纪星城对面、南一路、合山路、冶金路、新华路、长梅路、电厂生活区前等路段、区域设置夜市餐饮类摊点144个,该类摊点的经营时段为晚上18时至晚上24时。

(三)在相思园内(相思园广场对面的奶茶店)、裕达步行街内设置冷饮奶茶类50个,该类摊点的经营时段为早上8时至晚上22时。

(四)在裕达中央城步行街设置10个儿童游乐摊点,该类摊点的经营时段为早上8时至晚上22时。

(五)在中南路科技广场一带设置手机贴膜便民服务类摊点30个,该类摊点的经营时段为晚上18时至22时。

二、实施步骤

阶段:调查摸底阶段(从4月1日至5月31日)

对城区摊点进行调查摸底,对拟设置路段的摊点类别、摊点面积、经营时段等提出初步设置意见。

第二阶段:宣传筹备阶段(从6月1日至6月30日)

将设置原因、设置路段、摊点性质、摊位数量、经营模式、管理方式、收费标准等告知市民,并做好媒体相关宣传报道工作,争取市民支持。

第三阶段:组织实施阶段(从7月1日至7月31日)

1.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既定的方案步骤,对各标段实施招标,确定中标单位。

2.对设置路段、摊点性质、摊位数量、经营模式、管理方式、中标单位等核定事项向社会公示公告。

第四阶段:入场经营阶段(从8月1日起)

由市城管部门与中标单位签订协议,对拟设置路段设定限高价,由中标单位组织摊主入场经营,并接受城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三、运作方式

(一)采取市场化运作

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将便民摊点的经营权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所得收入全额上缴财政。收费标准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占道费用。同时,中标单位需将总摊位数的20%面向残疾人士(占总摊位数5%)、零就业家庭(占总摊位数15%)报名抽签,并对中签摊位业主减免50%的摊位费。

(二)统一设置,规范管理

由中标单位按要求对所设置的便民摊点进行统一集中管理,划线经营。各摊点业主必须按照要求有序摆放,不超线、不越界、不乱扔垃圾,不得妨碍行人和车辆通行。经营期满后各业主(包括中途停止经营的业主)自行清理占道经营物品,恢复原貌。

广大干部群众对公示事项如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城市管理局反映。

公示时间:15天

受理处:来宾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

地址:来宾市华侨投资区阳华路工投集团办公楼四楼(市城管支队办公室)

邮编:546100

受理电话:0772-4275118、4275898

邮箱:lbscgzd@163.com

来宾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7月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